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願我的祈禱上達你前 詠88:3

今天是悲哀的一天,我為菲律賓的同事討公道,與直屬上司 (Marketing Director) 在晨早發生爭執,這不是經常發生的事,但每年總有一兩次,我通常是勝方,因為真理是愈辯愈明。每次我因工作的事悶悶不樂,我都會記起 Judy 教訓我的兩句說話,「邊個踩親你條尾呀?」「你點解伸條尾出黎俾人踩?」,尾巴是自己不完美的地方,提醒我一定有改善的空間,若然是無妄之災,我願意承擔這屈辱嗎?到了正午收到聖母進教之佑的《每日聖言》,頓時有點安慰,標題是「不管多好,總無法使全世界都認同和接納。」我會本著宗旨「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其他多餘的,便是出於邪惡」(瑪5:37)。

任料接著的衝擊更大,我不方便在網誌中如盤托出,只可以說這是歷史重演。由辦公室轉移到宗教分享聚會,事隔數年,我不禁問信仰真的能改變人心嗎?還是把邪惡遮蓋起來?這是我數年前與 Senior Vice President 的對話…

SVP: 我叫妳進來是想與妳商討X君 (我的下屬) 的事。我見妳剛提醒X君要交report,其實X君已於日前交了report 給我和Marketing Director。
A: 噢!我不知道才提醒X君。
SVP: 我就是知道妳不知道才叫妳進來,妳一定沒有審閱過X君的 report吧!
A: 是的,我沒有看過X君提交的 report。
SVP: 妳顯然不知道X君經常 bypass 妳直接交 report給我,我不會花時間看未經審閱的文件,妳與X君好好傾談一下…
A: 所有Asst Manager 和 Manager 都是直接向Marketing Director 匯報,只有X君要隸屬於一個 Senior Manager,可否一視同仁?
SVP 似乎後悔把事情告知我說道:「妳需要助手統籌 CRM 的工作…」
A: 我再不想看管這位下屬,與CRM有關工作我可以一人兼顧… (最終,SVP答應了!)

我對今天的褔音(路9:51-56)依然感到疑惑,基督徒的精神是要學習「容忍」嗎? 由於我是半信半疑,就只把故事的前半部寄下來。我也鞭策自己要回應林神父於聆風樂禱的提問:「面對一些我們看不順眼的人,我該如何處理這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