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蔭你 (路1:35)

今天是聖母元后紀念日 ( Queenship of Mary),另一個慶祝童貞榮福瑪利亞的紀念日,基督既作為普世君王,教會安排在聖母升天後第八日尊聖母為天地元后的日子,表示她參與了基督救贖世人、建立天國的工程。

我下午到了聖神修院參與「聆風樂禱」,本月的主題是「耶穌的門徒」,林祖明神父以《對觀福音》講解耶穌如何召選門徒和那十二人的特質,內容精闢獨到,待我整理資料後會上載到 facebook 中。

今天選讀《依撒意亞先知書》,講述百姓在黑暗中行走,人們寄居在漆黑之地上 (依9:1),因著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我們才看見一道皓光。耶穌基督是這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不能勝過他」(若1:5)。林神父今天也特別提及黑暗和罪惡,這惡勢力永不疲乏、不是血肉之軀,我們是看不到、且摸不到這沒有形象的霸主,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仗賴基督向這惡勢力宣戰,絕不可妥協。他引述《厄弗所書》勸勉我們,「你們務要在主內,藉他的能力作堅強的人。要穿上天主的全副武裝,為能抵抗魔鬼的陰謀,因為我們戰鬥不是對抗血和肉,而是對抗率領者,對抗掌權者,對抗這黑暗世界的霸主,對抗天界裡邪惡的鬼神。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 (弗 6:10-13)。

今天的讀經提醒我要依恃聖神,防備那觸摸不到、無所不在的魔鬼。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2543710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