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永遠再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了!(谷11:14)

今天的《福音》記載耶穌咒罵無花果樹,又在聖殿裡驅逐商人,斥責人們把祈禱之所變成了賊窩。我今天與 Michael 起了很大衝突,原因是籌款部要求我在 Database 中挑選一些「合適」的名單給他們來做直銷,但沒有告知數量,沒有 Deadline,沒有推廣內容,連那些會員已回覆了也不知道,唯一的資料是2011年月曆尚有XXX個吉位…就叫我去幹啦! 類似的名單我在這三個月來已提交過三次 proposal 給不同的 officer (由於人事變動),Mary 應清楚來龍去脈,可是一直以來都是不了了之,從沒有行動。到了今天 Michael 借意叫我與公關部代 Welfare Dept寫推廣稿件、設計、郵寄… 我若然答應即暗示 Marketing 部門的東西我不能推辭。心明他以揀選「合適」的會員為名,其實是想推卸責任。當我向他引證他的「奸計」時,他卻推說是文字上的誤會,他只是想公關部幫忙而已,奇怪的是他的電郵並沒有轉予公關部同事。

還記得我對 Michael 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是以 life member 的身份來質詢你,我一直是月曆的擁躉,多年來這 project 都是叫好叫座一早額滿,這兩年間 (即他上任後) 卻反應冷淡,應幹的你不幹,老主顧你不理妥他們 (因我再沒有收過電話邀請我去贊助),竟把無謂的金錢花在招攬新客上,這是甚麼策略。《讀經一》提醒我「應該彼此熱切相愛,因為愛德遮蓋許多罪過;要彼此款待,而不出怨言」(伯前4:8-9)。事實上,我沒有甚麼怨人的事,做人應客觀公正,眼見他亂花經費感覺唏噓而已。人們或會認為這是上位機會,可是我不稀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