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你們應是聖的 (伯前1:16)

星期二是每星期的例會,也是 Michael 首次在會議中叫我不要岔亂歌柄,打斷了他的說話,我非常尷尬惟有立即收聲,也清楚知道他容納不下我有異議。更甚的是,當 Michael 停止了發言,我也默不作聲,Sandy 竟禮貌地對 Michael 說:「Did you finish? Can Agnes…」Michael 當時極之不悅,坐在 Michael 旁邊的 Chief Vet 在嗤笑。Michael 已兩個星期沒有與我交談,昨天才冰釋前嫌,主動提出要傾談一個 project,怎料今天又再原地踏步!

自從星期六在「聆風樂禱」聽過林祖明神父演繹耶肋米亞先知後,我認為 Michael 的心情與耶肋米亞先知很相似,都是一個與眾人為敵的人,終日成為他人的笑柄,被人嘲笑,又總以為自己是無罪的。錯在於「上主,你引誘了我,我讓我自己受了你的引誘」(耶20: 7)。

今天的《讀經一》教導我們要在一切生活上度聖潔的生活,因為上主是聖的,我們「要做順命的子女」(伯前1:14)。我也想起昨天與朋友吃午飯時有感而發說:「我肯定 Michael 後悔聘用了我,他有如捉了一隻老鼠入米缸」。Ita 遂回應我說:「問題並不於妳是否是一頭老鼠,而是他擔心妳會很快把他的米吃光,妳切不可鋒芒盡露…」其實,我只是小試牛刀在四月初做了一個 campaign 而已,五月的會員收入又超標30%,我已決定「收歛」一下,把這個星期的 order 延到六月才入賬。在 Mary 眼中,我是「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谷10:31),縱使自己不願意與人比較,他人也會以你為假想敵,人的世界多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