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你揀選了那一個 (宗1:24)

今天在快要下班的時候我收到 Moni 的來電,說顧傭合約終於準備好了,即使薪金維持不變,我也決定續約一年,現在我每星期縮短至工作四天半,依然放公眾假期、享有醫療和兩個星期大假。由於是合約制員工,我損失了年尾花紅的福利。在與 Moni 傾談期間,她向我透露 Mary 在月尾離職後公司將不會招聘新的 Manager,Michael 將會直接管轄籌款部的工作,令我非常愕然。返回自己的崗位後,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是瑪弟亞,成了候補的宗徒,有點幻得幻失。

《若望福音》記載耶穌在最後晚餐時給門徒洗腳,預言猶達斯將要出賣祂,引述《聖詠41篇》說『吃過我飯的人,也舉腳踢我』(若13:18)。我深信 Michael 也懷有相同的心情,若然當初不是他看重我大力向 Sandy 推薦,我不會覓得一份工作。事隔三月,當我漸露頭角,卻恃寵生驕,處處表現不合作,常與他對峙。我清楚知道 Michael 對我並不信任,也得悉他不贊同我工作四天半,只是 Sandy 堅持減工時且加上醫療和有薪大假,為求我能答應把離職通知期增長至一個月,Michael 被迫接受。我也知曉公司上下對 Michael 愈來愈不滿,他提出的方案每每都是雷聲大雨點少,又自視擁有一個 PhD 銜頭就目中無人,人們又時常取笑他曾服務過的公司都是「執笠」收場,如: Blockbuster, Oasis Airline… 詛咒的說話有如聖詠集上曾記載說:『願他的居所變成荒土,沒有人在那裡居住。』又說:『讓人取去他的職位』(宗1:20),即使是他的下屬十居其九都祈求他快離開不要累及協會… 我夾在這紛爭中真不是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