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恩寵與平安 (哥1:2)

今早收到聖母進教者之佑會的《每日聖言》,選用的金句是「我也必須向別的城傳報天主國的喜訊,因為我被派遣,正是為了這事」(路4:34),且呼籲信友「為神父及神職人員祈禱」,我不禁遲疑了一會,究竟祈禱的意向是甚麼呢? 恐怕「我的思念不是上主的思念」(依 55:8),求錯了怎辦? 最後,我選用了亞郎祝福語,『願上主祝福所有牧者,保護他們; 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他們,仁慈待他們。願上主轉面垂顧他們,賜他們平安』(戶6:24-26),也期盼上主能助佑他們貫徹各人的使命,歸光榮於天主父。

中午參與聖經課堂時,屈修女解說保祿宗徒愛用的祝福語是「願恩寵與平安由天主我們的父賜與你們!」(哥1:2) 這與我的禱詞不是很相近,天主會聆聽吧? 她又說由感謝與代禱會引發出三個內在的聖德,就是信、望和愛,信徒內心的喜樂形於外能感染他人,我們會獲得的果實是喜悅、平安、懂得感恩、和讚頌天主… 這是保祿宗徒最基本的神學概念云云…我姑且記下,或許將來會通曉。

今天我有兩件值得高興是事,第一件事是收到政府的退稅,今年不用繳稅之餘,還退回近兩萬元;其二是收到facebook 的虛擬禮物,有羊、有花,還有11枝粉紅色玫瑰花,粉紅色是很稀有的,我的 happy farm 就只有3枝,多謝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