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 (路 5:5)

我在這兩天不斷收到「指示」呼喚我要去實踐「愛」,事源於一個「無喱頭」的 facebook 遊戲 “What is your Chinese Name?”,在提供性別、出生日期、及回答數條有關中國的提問 (喜歡的食物 [Dim Sum]、地方 [Great Wall]、動物[Panda] 之類) 後,系統便會建議你一個中文名字,我測試的結果是「愛」,這正是我的中文名字,仿如「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也有點明知故問的感覺,像是被天主斥責一樣。

今早我收看新聞報導,正廣播單國壐樞機主教 (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 與達賴喇嘛進行公開宗教對談,達賴竟破例地以中文簡短地回應了兩次,當刻我非常感動,希望中國與西藏能和平共處,看見單主教精神飽滿、樂此不疲地回應提問,我也十分欣慰,他曾說:「我的病,是天主給我的大恩惠」,真是絕無虛言。 http://www.shadowgov.tw/?p=news,detail,25214

接著,我收到 Michael 的電郵,通知大家關俊棠神父主講「愛的靈修」的講座錄音,「天主教信仰熱線」巳於8 月31 日起順序分段播放,每週一段,每段約15分鐘,為期數星期。可致電24小時熱線 28850025,接通後按342收聽。我遇上還有其他種種的召喚,一切都使我記起上主的良善和忠誠 (詠98:3) ,祂的愛是無分國界、種族、尊卑…是一視同仁的。我也不會忘記9月5 日是德蘭修女逝世12周年的紀念日,她是近代愛的見證。

閱讀今天的讀經一,駭然發覺我喜愛的聖經章節,這是我參與《若望福音》朝聖時給自己勸勉的說話,「懇求天主使你們 (我) 對他的旨意有充分的認識,充滿各樣屬神的智慧和見識,好使你們 (我) 的行動相稱於主,事事叫他喜悅,在一切善功上結出果實,在認識天主上獲得進展,全力加強自己,賴祂光榮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欣然感謝那使我們有資格,在光明中分享聖徒福分的天父」(哥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