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你是強壯的 (若一2:14)

我剛剛翻閱聖經註釋,發現耶穌童年史的排列次序:(1)耶穌誕生於白冷(瑪、路),(2)於白冷行割損禮(瑪1:21、路2:21),(3)獻耶穌於耶路撒冷聖殿(路2:22),(4)返回白冷,(5)三賢士在白冷朝拜耶穌(瑪2:1-12),(6)逃往埃及(瑪2:13-14),(7)由埃及往納匝肋居住(瑪2:15)。

孩子滿了8天應受割損,而婦女生下兒子後40日(女孩則80日)應行取潔禮,這猶太習俗我是知曉的,但是我的腦海裡總泛著耶穌行割損禮和取潔禮是同時在聖殿進行的,可能是《路加》2章和《肋未紀》12章把這件兩事一起敘述混淆了我。最有趣的是,原來三賢士路遠迢迢來朝拜小耶穌是在祂出生個多月後的事,真的沒想到!

至於今天的面試,我的表現只是一般,僅把昨天呈交的計劃書原原本本重述一次,助理總監 (Deputy Director) 的回應是 impressive, good, valid, very practical,但是 more than we need for a fundraising manager。結果,他推說會向行政總監 (Executive Director) 建議開闢一個CRM 職位,若然成事他將會通知我約見行政總監的時間,有點天方夜譚的感覺。

或許這是成長要經歷的磨練,希望我可以像小耶穌一樣「漸漸長大而強壯,充滿智慧,天主的恩寵常在他身上」(路2:40),也有著洗者若翰「心神堅強」(路1:80) 的特恩,直到上主許諾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