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最末的時期 (若一2:18)

在《讀經一》的18節中「是最末的時期了」出現了兩次(若一2:18),使今天充滿著末世的感覺,究竟新天新地何時能展開呢? 讀經教導我們要提防假基督,「明白各種謊言不是出於真理」。我不禁問能曉得分辨謊言和真理又如何,我們可以阻止「假基督」的出現嗎?下午我去了剪頭髮,閒來揭閱八卦雜誌竟發現了「假基督」,有云王富信 (李家誠的大媳婦) 在經高人指點後改了中文名字便一索得男,而黎姿最近也求子深切,改名黎珈而,前者是天主教徒,而後者是基督新教徒,真是最末時期的反見證。

我的確曾因昨天的面試傷心過,朋友們都認為 Deputy Director 說要增添CRM 部門是謊話,其實我在經歷過泰國旅遊促進局的事件後,我巳見怪不怪了,即使局局離奇也不須懼。我在剪過頭髮後接到協會的電話,在恭祝我新年快樂之餘,也多謝我在這年間支持協會… 我成為協會的會員巳有20年了,印象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他們這類型的感謝電話。在今年最末的時期再次提醒我,我「不是那光,只是為給那光作證」(若1:8),協會懂得在適當的時候幹適當的事,我應該喜樂,不管是謊話、廢話、還是真心話,能實踐真理才是重要的!

今晚約了「神親」朋友一起參與感典祭來迎接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