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主,援助我罷!(瑪15:25)

我今天被一種奇怪的感覺糾纏得好苦,表面上是因為 Bianca 一頭歲半大的松鼠狗突然離世,我深知是另有原因,但我不懂得怎樣形容。Bianca 是一頭被遺棄的狗隻曾在領養部多時,後來由一位任職 Customer Service 的同事收養了,牠差不多每天都陪伴主人一起上班,牠早前由於膝蓋勞損其中的一隻腳曾接受手術,因已痊癒故安排在今天下午進行第二次手術,希望牠的另一隻腳也能徹底醫治,不幸的是在注射麻醉劑後Bianca 的心臟突然停頓… 同事們都說這是非常罕有的事件,可是我仍有點接受不來!

昨天 Debbie 病倒沒有上班,今早與她閒談時知悉她病重的伯伯在昨天下午去世了,Debbie在她伯伯離世的當刻似乎感應到一點東西,我遂回應說:「我明白… 因為我的一頭老虎狗朋友離世時我也意識到…」接著我翻閱會員資料發現一個未續會的紀錄,便請 Debbie 幫助查看電腦檔案,我問道:「這位會員是否擁有一頭 Rottweiler 狗,兩年前在九龍中心被人道毀滅嗎?」Debbie 給我的答案是:「他們擁有兩頭 Rottweiler 狗,在08和06年分別被人道毀滅,這全是主人要求的 (並不是獸醫的建議)…」我呆了一陣子要自己相信修女的決定是恰當的,Debbie 忍不住再向我透露早前有一所著名的天主教小學送來一頭健康的唐狗,原因是校方棄養,真不明白教會團體是怎樣向學生宣揚愛的訊息?正在我豫疑的時候手提電話響起,來電的是蔡先生,我便乘機向他打探 FMM 是否依然有飼養貓狗,我不想判斷只覺得若然修會仍有養動物,我不介意為修會延續會籍,可惜蔡先生也不清楚 FMM 的情況。

一連串的狗狗事件,催迫我要承認人的局限,汝其猜度箇中原因不如積極地面對,也要相信上主會持續且永遠不變地愛著我們,我們求魚,祂不會給我們蛇,上主既然不會放棄我們,這已是人生最大的安慰。今天的《讀經一》有這一節,「上主自遠處顯現給她(以色列)說: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耶31:3)。希望上主如我所願給我成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