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罪人們都要回頭 (詠51:15)

我昨天幹了一件糊塗事,有一位舊同事在 facebook 中留言說「他」的母親在18日早上10時許回歸父家了,我簡單地問候了他也願上主保守他的家庭,剛剛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場誤會,又或許是病毒的一種,有云一切都只是源於他回應了網上一個朋友的留言而引發的…

我可能受了這惡作劇的影響,今天閱讀《瑪竇福音》第22章「婚宴的比喻」時,我竟把婚宴看作是死亡,縱使國王宴請客人到這宴會且承諾永久的福樂,人們卻依戀著世間的浮華事不願赴宴。國王便不管好人、壞人、配與不配都邀請就席,希望能把救恩賜與應約的人,這皈依是何等的光榮! 因此宴會廳座無虛席,但有一個人沒有穿上禮服,他連基本的裝扮也不理會便想坐享其成,國王遂對僕役說:「你們捆起他的腳和手來,把他丟在外面的黑暗中:在那裡要有哀號和切齒」(瑪22:13)。這位沒有穿上禮服的人是代表冥頑不靈、永不悔改的人嗎? 他們褻瀆了上主而不自知?? 懇求主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讓我的心重獲堅固的精神,能真正恪守上主的誡命,作祂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