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邪惡的世代 (路11:29)

我昨天收到羅修士 (Ignatius) 的 facebook 交友邀請,在確認邀請後發現修士上載了教區主日讀經的海報介紹,這海報在海星堂也有張貼,我起初只感覺這海報未能突顯常年期第28週的教導,並沒有把這事記在心上。昨晚再次遇上這海報,人們回應讚好,我忍不著留言問道:「痳瘋病人是破子嗎? 為何他們在治癒後要把拐杖棄掉?」羅國輝神父曾留言:「 This sickness causes 」及後刪除了,我心有不甘認為痳瘋病不等同瘸腿,於是留言直斥這海報有誤導成分,我相信修士必定悔恨 add 了我這個朋友。其實,我也有點後悔接受了修士的交友邀請,因為我要被迫看一些我討厭的神父分享,「這一世代是一邪惡的世代」(路11:29)。

在《福音》中,耶穌責斥要求徵兆的人 (路11:29-32),我不用看見啞吧說話,「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癩病人得了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瑪11:5),我只祈求上主不要我每天看著這些不倫不類的神父分享,我已是有福的人,我必誠心頌揚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