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腰束起,把燈點著(路12:35)

我在這兩天不斷思考傳教節的見聞,還記得在往大球場的路上,我聽到一位教友說:「我只想看看千人共祭是怎樣的一回事…」噢,她的意向多清晰!是我要求過高嗎?

方濟會伍修士在 facebook 中對這慶典讚口不絕,既簡潔又有人情味云,亦有神職人員回應場面感動。作為一個教友,我不習慣雙語彌撒,感覺是冗長,主教在講道中沒有闡釋聖言,於我來說是欠缺。我也注意到另一面,神父們在席間低著頭打瞌睡、醒著的熱到要以禮儀小冊子撥扇、執事在恭讀福音時竟把耶穌「動了慈心」讀成「動了恩心」、也有教友穿上短裙涼鞋獻上福音書… 這一切一切我從沒有在堂區的主日彌撒中經驗過。我也在無意中發現 Roger與聖經協會中人在感恩祭進行間手舞足蹈,遂拍下他們興高采烈的一刻放在 Roger 的 wall上,他回應說這是一個「集合了多方面的見證及提醒大會」。或許,上主只要求我醒寤,束上腰把燈點著,等待主人回來為他開門,看見人家不妥當的地方是對自己的警戒。求主幫助我常常樂意履行你的旨意,誠心誠意地事奉你,也以你的聖寵淨化我,使我手潔心清地事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