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主,請給我們開門罷! (瑪13:25)

今早的氣温驟降,又吹著大風,眼睛被頭髮蔽蓋著,我差點兒連前路也看不清,我走到協會門口,管理員陳先生慣常為我開門,大家簡單地打了一個招呼,這是我們每天都會作的事情。在我向前走之際,陳先生突然對我說:「我沒有妳的煩惱。」我以為自己聽錯了遂停下來,陳先生再複述一次,我示意不明白,他便指著他的頭,可是我仍然不明白,他便對我說:「我的『地中海』不會給我這煩惱」,我即時笑了出來,原來我在路上狼狽不堪的神態,披頭散髮的樣子他全看在眼裡。陳先生明顯的不只在人眼前才作服事,他是以誠實的心,「甘心服事,好像服事主,而非服事人」(弗6:7)。

我也想… 或許我在這兩天臉上沒有笑容,陳先生才對我幽默一番。其實,我在工作上的唯一煩惱是等,Michael 永不會答覆我的電郵。這也好,我可以處理我的私人事務,中午我到了公進社買書遇上 Christina,原來她剛覓得一份全職的工作,這必定是天主的眷顧,她還相約我一起參與避靜。下班後,我造訪寵物店想找一間合適的狗屋給老虎狗,今天我走了很多路,很倦…很倦,所以決定今晚不帶狗狗上街,希望早點睡覺明早能準時參與感恩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