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不能答辯 (路14:6)

今天的《讀經一》是我喜愛的禱詞,就是保祿宗徒為斐理伯人祈求:「願你們的愛德日漸增長,滿渥真知識和各種識見,使你們能辨別卓絕之事,為叫你們直到基督的日子,常是潔淨無瑕的」(斐1:9-10)。我絕對需要保祿宗徒的代禱!

我無緣無固被牽涉在一宗爭權事件中,人事部在下午突然召叫我,要求我答應把其中一名每星期只工作兩天的 part-timer 轉到籌款部工作,至於餘下的兩名 part-timers,我可以選擇把其中一人轉為合約員工及相應增長工時。我起初認為總工時維持不變對運作沒有負面影響,只提醒人事部要先徵詢將要調職和要增長工時的兩位員工的同意,身為部門主管我願意尊重協會的決定。在傾談間我意識到原來一切都是 Michael 的分化手段,難怪籌款部的三位女子向他投懷送抱,為求各自擴張勢力,而 Mary 身為部門經理看管著三位全職及至少十位 part-timers,現竟缺乏人手,遂向我的員工打注意。其實 Mary 的處境我也了解,亦不介意幫忙,但不明白她為何要向人事部抱怨說所有「優質」的 part-timers 都被我霸佔了。我默然不語,沒有答辯,一笑置之,因為人事部有否搬弄是非我不清楚。我甘願把一切留待兩位 part-timers 決定,只渴求來自天上的恩寵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