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這是怎麼一回事? (谷1:27)

我在十二月中曾面試及進行 reference check,負責人說當CEO返港後會約見我,惟一直音訊全無,我今早向人事部查詢進展,收到的回覆是他們已覓得更適合的人選。換言之,我的申請落空了,問題出現在那裡我不得而之,只感覺愕然,也再次令我憂愁掛心。

不幸的事接二連三,我不小心把Leo的狗兜摔在地上,破爛了。Leo竟衝上前把碎膠粒吞進肚子裡,把我嚇得半死。我匆忙造訪附近的寵物店,為求搜尋同一款式的狗兜,卻失望而回,因為同款的大型狗兜全部售罄,只剩下中、小型號,且沒有紅色的,令我非常惆悵。飯兜猶如是狗兒的財產,牠們各自擁有自己的飯兜,進食時不會你爭我奪。若然我轉換了一個新的飯兜給Leo,牠可能會拒絕進食 [鬆獅狗CoCo曾有前料],JoJo則會因Leo有新飯兜而呷醋,整天吵吵鬧鬧也不定。我為求天下太平,決定到銅鑼灣踫踫運氣,怎料連CitySuper 也沒有大型號的存貨,Petline沒有售買這牌子的狗用品,我最後在Dog One Life 找到了,竟然是同一型號及顏色,雖然品牌有別,卻十分經濟實惠,只是$136,我即時鬆了一口氣,一切顧慮消除了。

我身為主人對狗狗眷顧周詳,我們在天主眼中不比狗狗珍貴嗎? 在《讀經一》中點出「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人子算什麼,你竟看顧他?」(希2:6) 世間上誰最命苦?是那無辜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這原是出於天主的恩寵,使他(基督)為每個人嘗到死味」(希2:9)。我今天的眼睛似是瞎了一樣,上載的是一位朋友拍攝的相片。新年將近,商舖大量積存魚翅、花膠等高價海味,這是搬運貨品的情況,我竟然留言問他:「地面上的STOP字是你加進去的嗎?」當我購買了狗兜走到巴士站等車之際,突然靈機一觸,這貨車是停泊在巴士站 (Bus Stop)上。眼看不見、耳聽不到......欠缺歸欠缺,我仍要努力尋求天主的國,我需要的一切天主自會加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