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 (谷2:12)

今天的讀經論及安息,我記起吳神父曾在課堂上闡釋,遂在網誌中搜尋,時光飛逝原來剛好是四年前的事了,也提醒了我安息可以從三個層面去解讀,而最終極的安息固然是與主在一起,獲享光榮的永生。

最近日圓高速貶值,引發各國貨幣的滙價出現波動,加上「光滙」事件令我對股票起了戒心。今天恒指大升200多點,雖然股市正值上升軌,我卻感覺不穩,毅然大量減持股票打個和離場。我的決定也因昨天聽聞了一則「駭人」的消息,德國央行要求把儲存在法國及美國共674噸的黃金「運回家」存放。在商討後這「搬運」要歷時八年至2020年才完成,消息人士指出這並不涉及保安、運送、或存放等問題,而是德國的黃金儲備可能已被美國私下「借用」,要一個長時期才能贖回。偷樑換柱是不義的行為,我從未見過一個堂堂大國也要「因背信而跌倒」(希4:11)。 在小事上不忠信,天主又怎會委以我們重任?況且,「天國是以猛力奪取的,以猛力奪取的人,就攫取了它」(瑪11:12),不勞而穫又怎能「進入安息」(希4:3),現世的愍亂何時才終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