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在愛內沒有恐懼 (若一4:18)

今天是鬆獅狗CoCo的生忌,亦是我討厭的馬爾他犬James的死忌,James是奶奶的狗狗,由於奶奶居往的屋苑不容許飼養狗隻,James曾有一段時期寄居在我家中,從前我總認為James在CoCo 九歲誕辰那天離世是要我永遠紀念牠。今天《若望一書》的選經與昨天相似,天主不斷提醒我要「彼此相愛」(若一4:11, 12);時至今日,相信除了我之外,再沒有人會在今天思念James了,我懷念James因為我深愛著CoCo和一切與牠相關的人和事。

今天的讀經也令我想起在首次參與退省時遇上「匝凱」(路19)的惶怒,我曾經認為「匝凱」是上主對我是詛咒,害怕這是懲罰的預象。在這數年間,我開始感受到天主藉「匝凱」的故事看顧著我,祂存留在「匝凱」中是要我認識祂,只有懷有天主真愛的人,才堪當作亞巴郎之子。我現在可以肯定的說「圓滿的愛把恐懼驅逐於外,因為恐懼內含著懲罰;那恐懼的,在愛內還沒有圓滿」(若一4:18)。

我日前在facebook中更新了Bonnie狗狗的資料,簡單記下牠剛離世,並希望Bonnie能在彩虹橋上與CoCo再見面,大家彼此照顧… 我沒想到這類相片「留言」更新會顯示在朋友們的版面上,Judy昨天致電向我道謝,我起初不明白她所謂何事,只高興她的心情平伏下來,及後才知道我的「留言」對她是一份安慰,因為她一直擔心Bonnie會孤零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