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將一切放在祂的腳下 (詠8:7)

屈指算來我已完成了不少方案,有讀者意見調查、動物福利硏討會、一個Direct Mail Campaign、一個 online page、每月捐款推廣小刪子、一些宣傳單張、還草擬了「動物園」在惠施網上的資料…我連中文譯本都幹了,只是等待回覆,難道審閱方案、給予意見比籌謀更困難嗎? 或許稍後有人會通知我所有計劃都不作了,情況就如會員晚宴、四隻腳百萬行一樣。掌權者不懂深思熟慮、只愛朝令夕改;施政者心高氣傲、只求己益;為僕者惡言惡語,冷血無情;受苦的就是光顧的客人和他們的寶貝。

今天的讀經一選讀《希伯來書》,當中有兩節恰巧是《答唱詠》的選經,包括「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詠8:5) 「令祂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祂的腳下」(詠8:7)。縱使我對「動物園」不滿,在狗舍和貓舍每每遇上不禮貌的對待,職員總是肆意叱責客人或是冷言相向;話雖如此,我依然探望園中的動物,因為牠們是無辜的一群,不管牠們算什麼,我對牠們每一個小心靈都念念不忘,可能較照顧牠們的人更清楚牠們的喜好,而牠們也認識我,就是這微妙的關係使我願意繼續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