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找的,就必找到! 路11:10

CoCo 在短短的一個月間巳有三次的流血不止的紀錄,且一次比一次嚴重。第一次是於9月8日在樓梯跌倒,引至指甲脫落而血流成河;第二次發生在一星期前(10月1日清晨) ,CoCo的口腔大量出血,我以為這是肺癌的徵兆便立刻帶牠去看急症,Dr. Judith 叫我放心,因為CoCo 流的是鮮血,內出血會有咳或嘔,血是疼色的,經檢查後發覺CoCo的舌頭底有一傷口,CoCo在服食藥物後沒有大礙,我也不以為意。

這兩天我都有機會與SPCA的獸醫傾談 CoCo的情況,CoCo 持續疴血,身體非常虛弱,驗血結果顯示CoCo極度貧血 (少於正常狗隻的一半) ,肝和腎的數據有點「怪異」,院方堅持要找到內出血的源頭,暫時拒絕為牠輸血;由於CoCo流出的是鮮血,獸醫估計應是小腸出血,決定以注射鎮靜劑方式 (全身痲醉風險大) 進行 X-Ray,可惜 X-Ray 竟沒有不尋常發現,獸醫剛親口承認從未遇過這症狀,真的束手無策,惟有見步行步。

保祿在讀經一提醒我們信德使人成義,信德的根基是人的行動,我當然切望可以把好東西給 CoCo,但現在除了可以煮些魚和雞給CoCo食外,再沒有其他可以為牠作的事。每當我探 CoCo,牠就哀鳴吠叫,摟著牠我只感到無助,很可悲!! 為何一頭狗「竟白白受了這麼多的苦」(迦3:4) ,縱使這是天主的旨意,受苦要死不打緊,但也該找出流血的因由,我不想 CoCo 死得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