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基督是我們的和平 (弗2:14)

首先,很感激大家的鼓勵和安慰,我的心情已平伏了很多。在這幾天裡,我不時想起CoCo的一些瑣事,牠真是一頭很特別的狗兒,天主把牠安排在我身邊,要不斷揭示我的欠缺,督促我要做一個言行一致的基督徒。CoCo多年來都是我與天父之間的橋樑,沒有牠我或許不會領洗。

我的金毛尋回犬 (JoJo) 在這一年間輕常欺負CoCo,但CoCo對牠依然充滿著愛,早晚兩餐都剩下一點食物給JoJo 怕牠吃不飽,俯心自問我們會這樣款待針對我們的人嗎?「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 不作無禮的事,不求己益,不動怒,不圖謀惡事,不以不義為樂,卻與真理同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格前 13:4-7)。CoCo完全見證了愛,牠能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人心,牠可以得到針灸治療是牠自已爭取得來的。SPCA的獸醫對CoCo費盡心力,我相信這都是CoCo的堅忍感動了他們。CoCo也是我的天使,若然不是有著牠的「帶領」,我絕對不會在三月初遇見剛回港的梁神父在靜修院門外。即使CoCo巳死去,牠也把一些舊朋友拉到我身邊來。所以,我會以感恩的心來惦念CoCo,不要牠掛慮在世的我。

今天的讀經隱藏了深厚的和平信息,和平使者固然是耶穌基督,在等待基督再來臨時,我們要醒寤,要好好裝備自己「把腰束起,把燈點著」(路12:35),謹守心神毋忘依恃上主,因為「在這世界上沒有希望,沒有天主。」(弗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