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 (路12:48)

保祿年對我有著重大意義,我是於1998年6月28日入職在TWX工作,保祿年的開始正是我服務十年的紀念日,我選擇在這天建立我的網誌,提醒我要撑下去來貫徹自己的使命。大家可能以為我的工作很辛勞,要我廢寢忘餐,所以我要堅持。事實剛好相反,日復日年復年的工作,我總能應付自如,而我最怕的只是辦公室政治,人的虛假,好大喜功。

今天下午與SVP和MD開例會,3:00pm開始到5:30pm結束,過程如常的順利,氣氛融洽。怎料在會後,SVP透露 Support Team的一個Manager向她部門的MD投訴我,說我常常斥責她,又說我不合作,沒有提供足夠資料給她去索取報價。當時我有點愕然,心想這個 S君又玩什麼把戲兒,搬弄是非真討厭。我對 SVP說: 「我真的不想面對這些假仁假義的人,如果我沒有提供資料,昨天開會的報價她是從何得來的呢?」我又說:「你應熟識我的性格,我把一切都放在面上,所有人都清楚我所想的一切,我罵她必然是她處事不當。」SVP說: 「你就是太率直,令人有機可乘,蝕底的會是你自己…人們會以為你擺架子…」我遂說:「我不會像其他 Managers那樣圓滑,不是我不懂得作,只是不會作。」

今天的褔音教導我要做一個「忠信及精明的管家」(路12:42),我欠缺的是精明,所以未能好好地管理上主受托給我的事,無論如何,我也決不會拷打我的僕人。保祿在弗3:8也重申「我原是一切聖徒中最小的,竟蒙受了這恩寵」,若想得到恩寵,我就要做最小的!祈求天主藉聖神把奧秘啟示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