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上主,我的磐石! (詠19:15)

第一次接觸《聖詠》19篇,真的能悅樂心情和開啟愚蒙(詠19:8) ,15節「上主,我的磐石,我的救主!願我口中的話,並願我心中的思慮,常在你前蒙受悅納!」回應了我昨天所說過的話(申30:14),感覺很甘甜。

CoCo離開我快兩個星期了,每當親朋戚友問及CoCo的身後事,我都是淡然地說:「我沒有為CoCo安排火化,也沒有任何悼念儀式...這是我多年前已肯定的計劃,我只剪下CoCo在頸項上的少許毛髮留為紀念。」還記得我在8月10日的網誌上問及狗兒可以安樂死的問題嗎?我接納Dr. Aaron的建議放棄為CoCo輸血而選擇人道毁滅,我是有徵詢CoCo的意見,「不是語,也不是言,是聽不到的語言」(詠19:4) ,我知道牠想放棄,我又不忍心見著牠受苦,就下了這決定。另外的原因是Dr Aaron的一句說話觸動了我:「如果CoCo是我的狗兒,我會讓牠安樂地離去。」是對是錯我不知道。詠19:13-14道出我的心聲,「誰能認出自己的一切過犯?求你赦免我未覺察到的罪愆。更求你使你僕人免於自負,求你不要讓驕傲把我佔有;如此我將成為完人,重大罪惡免污我身。」

很多朋友都說我蠢,既然花了數千元把血樣本送到英國SPCA化驗,最低限度也應替CoCo輸血,直至有報告才心安理得。其實CoCo患了甚麼病,於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只意識到時限已到,就如厄里叟要面對厄里亞的離去一樣。SPCA昨天通知我已收到CoCo的檢驗結果,如我所料,並沒有突破性發現,血凝固正常,沒有敗血徵兆…如是者,難道要把CoCo的肚剖開看個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