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 (斐 4:6)

今天我疲憊不堪,有點支持不著,似乎快要發病。星期五我告了半天假,因為要帶CoCo到何文田SPCA接受針灸療程,所以積壓了一些工作,昨天不得不返回辦公室執手尾,一直做到三時許。今晨雖下著大雨,答應了Eliz要陪她上主日學不能食言,也想藉機會見見我的代母( Eliz 的媽媽 Ita) ,她剛從Sydney 回港因為Patrick 今午才返抵香港。Eliz 在課堂上依然默不作聲,猶如貼身膏藥,要緊拖著媽媽的手,不然的話就立刻痛哭流涕,難怪她的爸媽總無法帶她去參與小一入學面試,要解除 Eliz 的焦慮談何容易。今天的讀經二記載: 「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斐 4:6) 要怎樣說Eliz 才會明白呢?

到了下午雨和風減弱了,思前想後我最終決定只帶鬆獅狗 CoCo到堅道主教座堂參加寵物祝褔禮,共有120頭動物報了名,最年長的是一頭叫Pinky的貓兒,有21歲。我與CoCo坐在一角,偶爾有人上前搭訕詢問CoCo的情況,我都不太願意回應,只想與牠全心全意地一起參與禮儀,畢竟 CoCo快15歲了,時日無多,見牠走起路來氣喘喘,我也很痛心,不想牠操勞。寵物祝褔禮選讀的褔音是 瑪6:26-30,是講論天空的飛鳥,田間的百合花,他們既不勞作,天主尚且愛惜他們,又何況我們呢?我們又憂慮什麼?似乎與主日讀經二 (斐 4:6) 不謀而合,我想小朋友會較容易從花鳥中領略「不要掛慮」的道理,又一次巧妙的安排。

在參與寵物祝褔禮後,雨愈落愈大,等了十多分鐘我也截不到計程車,在街上只剩下我和CoCo,在狼狽焦急之際,我發現在近處有一男士在車廂裡向我揮手,細看下原來是陳志明副主教,他可能認得CoCo (牠是唯一的鬆獅狗) ,正當他的車子駛離小路轉向堅道,即有一輛計程車經過,在天文台懸掛黃色暴雨之前,我返抵家中,真的要感謝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