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你們與我同樂罷!(路15:6)

我今早非常氣憤,皆因收到 Michael 的電郵要求部門各員工上網投票支持協會的愛心項目,務求要由第二位晉升至第一位,這是虛榮嗎?若然協會真的需要撥款,穩守頭十位已肯定獲得資助,爭首席有甚麼好處呢? 我遂回覆Michael及眾人,且明確指出要強化方案的內容,讓公眾也認同我們獲得撥款是實至名歸的。Michael 隨了一句廢話 “thanks for your insight.” 外,只不斷強調當務之急要使更多人投票支持,說還欠700票云云。這事情無形中將 Michael 的私心顯露出來,也讓我清楚看見當撒殫充滿了人的心,人的心將是何等的腐化。所謂針冇兩頭利,現在我們已高調把協會的方案廣傳,有心之士必定發現我們倡議的項目空泛,相形見絀弊多於利,這也提醒我「不能將信賴放在外表上」(斐3:4),因為世間上的衣冠禽獸多的是!

今天是 Leo 的兩歲的生辰,可惜晚上天氣轉涼還下著雨,不可以帶 Leo 行街街了。我又想還有多少人記起今天是梁雅明神父的80歲忌辰呢? 看了今天的《福音》講述亡羊和失錢的比喻,我要喜樂,因為 Leo 在骨了裡有著 CoCo 的影子,令我每天也可以看見已離開的 CoCo,這正是失而復得的經驗,我遺失了的,又找到了… 希望各人在今天也同樣歡樂,主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