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因耐心等待,而獲得了恩許。(希 6:15)

今天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牠就是我上星期在網誌中提及的鬆獅狗BB,寵物店的老闆 (Sam Wong) 叫牠做「蕃薯」,狗BB只有77日大 (11月4日出世),還有兩個星期才滿三個月。我曾經向Sam 要求到狗場見一見「蕃薯」,但被他拒絕 (甚麼行規云云) ,與 Sam 相識數年,他每月都接載 CoCo 和 JoJo 到寵物店沖涼美容,只收取HK$380 (兩隻狗連接送),想不到今次竟為了鬆獅狗BB一事大家僵持了數天,我有點過意不去。最後他安排「蕃薯」到寵物店暫往幾天,讓我可以帶 JoJo 去見「蕃薯」。JoJo 與「蕃薯」在下午第一次見面,這頭妒忌心極重的金毛狗,並沒有敵視「蕃薯」,即使我抱著「蕃薯」,JoJo 似乎也沒有醋意,希望牠們能相處愉快。

「蕃薯」隨了眼晴較 CoCo 細小、鼻子更扁外,一切與 CoCo 很相像,深黑的嘴巴、藍色的舌頭,尾巴貼背,連坐著和躺著的姿勢也一樣…有點不完美 ,「蕃薯」也是一頭不主動的狗,很溫馴,不愛吠叫。

Louis 起初堅持在我未覓到新工作前,不容許買狗BB,或許「蕃薯」真的很似 CoCo,他也心軟起來。還有,很感謝 Fanny 的電郵,提醒我可能把誘惑和恩賜混淆了,「蕃薯」是天父送給我的天使,她的話使我「得到一種強有力的鼓勵,去抓住那擺在目前的希望」(希 6:18)。的確,「金毛獅王」是我的記號,沒有獅王的日子,只牽著金毛上街,一些狗朋友甚至認不出我來,真的很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