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天主只有一個「是」(格後1:19)

我最近或許受著諾厄方舟的影響,每次遇到一些動物造形的文具我都很想買下,渴望可以送給在遠方的小朋友們。我在彌撒前就不加思索買了一條很可愛的木製長頸鹿電話繩,長頸鹿是可以扭動的,精緻的繩上繫有一個微小的夜光十字架,還附有一張心意卡,印著「應當仰望上主,因祂的笑臉幫助我」,英文版本有點不同是 “Put the HOPE in God for HE is my help〞。可惜各款聖物教堂只購入一件,不然的話我會把所有存貨買下!

喜樂之餘返回家中,小魔怪 Leo 竟把真皮梳化咬穿了一個大洞。奇怪的是我和 Louis 都沒有抱怨,這頭小狗就是如此率直,開心不開心都表露無遺,不像金毛狗 JoJo 充滿機心,口是心非。我們明白 JoJo 對 Leo 愈來愈嫉妒,時常惡言惡語向 Leo 施下馬威,情況令我擔心。CoCo 和 Leo都是天主的恩賜,牠們並不是「是」而又「非」(格後1:18) 的狗,表裡如一絕不虛假。的確,「是就說是,非就說非;其他多餘的,便是出於邪惡」(瑪5:37)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夠包容如此坦率的人呢?

我今天為了按撫和陪伴 Leo,儘可能都留在家中,竟把手上所有的翻譯工作都完成了,明天呆在家裡幹甚麼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