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敬畏上主,必受祝福!詠 128:4

今天的聖經提及「女人」的創造,上主天主要為人找一個相稱的助手,遂取出人的肋骨,形成了一個女人,引她到人前,「女人」是「人」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 (創2:23) ,二人本是一體。「人」接納上主天主的賜予,給她起了一個名字叫「女人」,「人」有了這位助手後,才自稱「男人」。「人」字只有二劃,就如人有兩性,男與女,兩者緊緊依偎著很有意思。「人」是象形字,描繪的是一個側身站立的人形,刻意突出人的肢體,這個漢字從金文、小篆一直到楷書都保持了這種簡潔明快的綫條組合。「人」看似很簡單,但男與女,人與人,在家庭、在團體中總有磨擦,令我想起「女人是出於男人,同樣男人也是藉女人而生;但一切都出於天主」 (格前11:12)… 天下是一家!

剛剛收到 Rose 轉寄有關世界宣明會「饑饉三十」的 e-blast 給 Catholic Group 的朋友,希望各位天主教徒也不要吝嗇支持基督教慈善組織,捐款救濟飢餓的孩子及家庭,《聖詠》128篇2節提醒「你能吃你雙手賺來的食物,你便實在幸運,也萬事有福!」
http://30.worldvision.org.hk/30frame1.asp?title=A&submenu=1&Fbanner=1&target=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