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承受失意的歲月(約 7:3)

今天乘巴士往聖保祿堂參與彌撒,遇上東區走廊封閉為舉行國際馬拉松賽跑,我在登上巴士時巳清楚看見「改行英皇道」的告示,怎料巴士駛入電車路只能緩緩地前行,交通非常擠塞。巴士上的乘客有些以為搭錯車,有些想落車改乘地鐵,在車內你一言我一語,直至有乘客按鐘要求下車,司機先生禮貌地答說:「在過了紅磡隧道後才可以下車,中途沒有車站」,乘客們開始鼓燥起來,突然間有一位中年男士大喊說:「我遲到被老細炒魷魚,你養我一家大細呀!」多人附和引至群情激憤,司機先生最終答應在聖十字徑打開車門,結果半車乘客下了車,我也不甘被困車內,走到附近的西灣河站改乘地鐵,慶幸能趕及參與彌撒。

中午與朋友飯聚,談到受金融海嘯影響,富豪們的家世只剩下60% - 10%,星斗市民可能不單因身家暴跌而整夜輾轉反側,也擔心飯碗不補。小童群益會報告在過去的5個月內,共接獲1,700多名小童求助的傾訴,而平均每 8名小童,便有 1 位提及家庭有經濟困難。剛剛又知悉滙豐銀行在本周內將再裁員1,000人,工會計劃明天到滙豐總行抗議,不排除發動按章工作。香港現時的境況,似乎比今天的《讀經一》約伯的遭遇更愁苦,約伯比喻自己像傭工的時日,要苦候期待工資,對於部份的香港人,能擁有一份工作已是褔氣了! 也附上Leo 的近照,這頭小褔星剛滿三個月,現時牠每天吃三餐,共三杯狗糧,有8.5kg,性格樂天,善良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