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我心歡樂,我的舌愉快,肉身要安息於希望中。(宗2:26)

今早與 Louis 到赤柱逛街,我們在海旁的餐廳吃過午飯,我可能著了涼有點不舒服,頭痛得很,本要舉家外出吃晚飯為Betty 慶祝生日,我們也被迫推掉了。下午竟有雷暴,大雨拍打著窗戶和冷氣機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我才想起約了 Amy 在黃昏到金鐘太古廣場探望流浪貓兒,遂急急出門。

Amy 曾簡略地述說過貓兒的居處,我第一次到這裡卻恰巧地與其中的一隻貓兒遇上,牠是一頭巳懷有身孕的貓兒,或許牠肚子正餓,在外出覓食時與我踫上。我便立刻致電 Amy 以確認地點,Amy 在數分鐘後到達,我更指示她兩隻小貓咪的位置,Amy 餵飼這群被遺棄的貓兒個多月,這是她首次遇上小貓咪,大家非常喜悅,又驚懼會嚇怕這初生之犢,心情很是矛盾。接著我們遇上一個年青人,他是第一次到花園來,他的朋友遠行離港不能照顧貓兒,他受託帶來一大包貓糧給貓兒吃。我們也遇到一個神經漢,語無倫次… 快樂不知時日過,竟忘卻 Louis 正等待我回家吃飯,遂匆匆與 Amy 話別,已將近晚上 8:00pm。 希望貓咪們可以平安地生活,昨晚與 Amy 通電話,她知悉 SPCA 在假期間巳捕捉了其中一隻貓兒,將為牠安排做絕育手術,稍後會放回的士站的花園中,但願太古廣場管理處不會阻撓,給這數隻貓兒一個家。

今天的經歷很特別,兩個婦女和一個青年初遇小貓咪,我們「又恐懼又異常喜樂」 (瑪 28:8),耶穌也許親臨說:「願你們平安!」,只是我們被神經漢擾亂了,未有側耳靜聽祂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