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履行真理的,卻來就光明。若3:21

今早收到聖母進教者之佑會的《每日聖言》邀請我們放膽宣講天國的喜訊,我立刻寫了一封電郵請教理班的負責人交予導師,清楚道出我認為她教導錯誤的地方。或許,導師正如撒杜塞黨人在嫉恨填胸 (宗5:17)。之後,我再細看《讀經一》,觸動著我的是「你們去,站在聖殿裡,把一切有關生命的話,講給百姓聽」(宗5:20),突然間我記起昨天發生的一件事,當時我在 PCCW Tower 的 Lobby 等侯 Ita,相約一起上教理班,當時我手執著兩份「聖地」季刊,踫見 Cherry便立刻送了一份「聖地」給她,在 Lobby 的一角我們揭閱這份季刊。忽然間,有聲音在我們背後傳來:「小姐,這份刊物是免費的嗎?」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太古坊的一位保安員,遂把餘下的一份「聖地」送了給他,他很客氣地再問:「這份刊物在那裡派發的呢? 我對這封面主題 (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很有興趣。」 我隨即問他:「你也是天主教徒嗎?」他否認卻答說:「我是基督教的…」由於 Ita 到來,我們便與他話別上課去了。 Ita 覺得他在當值時與女孩子搭訕是擅離職守,我卻認為他確實是基督徒合一的支持者,可能是有著聖神的推動才無畏地詢問。

到了下午收到 Cathy 的電話,Alex 的媽媽因突發心臟病去世,只有59歲很可惜。雖然身後事已辦妥,他們夫婦的心情依然未能平復,曾有朋友帶他們參與基督徒團契,他倆覺得基督教很催迫,遂想嘗試天主教,我答應了他們星期六一起去「望」彌撒。

「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他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 (詠34:19)
「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出離一切的苦辛」(詠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