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主,求祢作我避難的磐石!(詠31:3)

豬流感病毒似乎在擴散中,疫情的重災區墨西哥已有149人確認或疑似死於豬流感,近2000人懷疑染病。在美國,證實染上豬流感的個案增加至40宗,但沒有死亡個案。而加拿大、西班牙及英國的蘇格蘭分別證實有人感染豬流感個案。

雖然豬流感尚未入侵亞洲區,但市面上的口罩巳經「斷貨」,有說股市被豬流感拖累,這兩天已跌700點,又再次引來人心惶惶。繼禽流感和 SARS 後,現在又有豬流感,加上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上主交予我們治理的世界竟變成一塌糊塗,祂要向我們算這罪債嗎?

今天的《讀經一》記述斯德望被亂石砸死了 (宗 7:51-8:1),這是因為人的「執拗和心耳未受割損」,不遵守法律,即使斯德望作證說:「我見天開了,並見人子站在天主右邊」,人們卻大聲亂嚷,掩著自己的耳朵,自欺欺人。沒有聖神的光照和指教,在「深惡痛絕」中的人依然在掩耳盜鈴,生命還剩餘多少價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