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這實在是天主的恩寵 (伯前5:12)

我今天非常疲累,但很喜樂。我於年初電郵朋友們有關 2009 年聆風樂禱「從大馬士革到納匝肋」的每月主題,我上個月因為懶惰沒有參與,就被 Ceci Chow 揭發,質問我為何沒有以身作則,所以我叮囑自己今天不能爽約。怎料下午有示威遊行,整個港島北大擠塞,我惟有轉乘的士經大坑道往黃竹坑聖神修院,結果仍然遲到10分鐘。在聚會後我遇見 Becky 和 Danial,Ceci 還向我透露 Danial 每次在晚間泰澤祈禱結束後才離去,言下之意是斥責我這個介紹人卻在晚飯前便離開…這正正提醒了我,耶穌召叫我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我們不能空口講白話,自己務要踐行,才可以「證實所傳的道理」(谷16:20)。

在林神父講論「天國的福音」後,我稍作祈禱便怱怱離開,因為約了 Cathy 去「望」彌撒。原來 Alex 和 BB 都到來一起參與感恩祭,BB 快滿7個月,極精靈可愛,他在整個感恩祭中並沒有吵鬧,Alex 的投入程度令我有點意外,他懂得揭閱禮儀小冊子和歌集,還遞到 Cathy 面前要她誦念不要顧著與BB耍玩,我才意識到主動追尋真理的是 Alex。Alex 在感恩祭後對我說,他在小學和中學時代是就讀天主教學校的,兒子在重陽節出生,母親在清明節突然去世,一點的巧恰驅使他追尋,上主的計劃真的很奇妙。我見證著他們一家三口走到祭台前接受上主的祝福,藉駱神父的覆手他們把「一切掛慮都託給上主,因為祂必關照你們」(伯前5:7),十分感動的一刻。Alex 和 Cathy 正考慮慕導,我深信上主「必要親自使他們更為成全、堅定、強健、穩固」(伯前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