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我把平安留給你們 (若14:27)


昨天剛說完要「離開這些虛無之物」(宗14:12) 才能活於愛內,不夠三刻鐘我巳把持不住了。在臨睡覺前,發現狗公園的討論區上載了新檔案,想不到鬆獅狗竟是攝影發燒友的寵兒,Leo有近20 張相片,我立刻下載檔案放於e-album中,今早電郵告知朋友,感覺好像是「星媽」似的有點飄飄然。朋友們除了稱讚 Leo 可愛外,也問及為何 JoJo只有1 張相片,還有的是忠告我這個主人要「執執」個樣,唔好映衰 靚仔 Leo。一個24小時開放的狗公園,令攝影發燒友拍個痛快,口痕友暢所欲言 (他們稱 Leo 為 Song C【喪獅】,Leo 第一次到狗公園耍玩的確有點瘋癲),主人們談笑風生,狗狗們歡天喜地、盡慶而歸…上主「滿足了眾生的需求」(詠145:16),大家毋忘頌揚讚美祂。

今天的《讀經一》令我想起早前閱覽的一篇聖經分享,有說保祿自己曾有過死而復生的經歷,根據宗14:19-20的記載,有些猶太人從安提約基雅和依科尼雍來到呂斯特辣,挑唆群眾用石頭砸保祿,人們遂以為保祿死了,就把他拉到城外去。怎料門徒們一到來看個究竟,保祿就起來進了城繼續傳揚福音去了。保祿遭受著不同程度的磨難,依然鼓勵基督徒要堅持信仰,我們「心裡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若14:27),才能感受到主賜予的平安,叫我們當事發生時能相信 (若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