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天主實在是拯救人的天主 (詠68:21)

今天的兩篇讀經都是「臨別贈言」,有如當頭棒喝,斥責著我時辰要來,不是叫我不要埋怨,或是盲目信靠。在福音中 (若17:1-11),耶穌要交予罪人手中的時辰來了,耶穌卻首先祈求自己能彰顯天主的光榮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

《讀經一》記載保祿召集厄弗所長老致詞,第三次傳教之旅巳接近尾聲,在返抵耶路撒冷後,保祿在聖殿內要被捕,開始了他往羅馬的殉道行程。保祿明白可能與長老們後會無期,在含著眼淚說道別之餘,他依然為主作證,苦勸眾人悔改,歸向天主,並信從主耶穌。

怎樣才算是光榮父,為主作證呢? 在《默示錄》的課堂上,我得到一個答案,主耶穌快要來,這是必要實現的事,既然時辰要來,我們要學習聖神和新娘【教會】祈禱說:「你來罷!」(默22:17),願上主的國早日來臨,「願主耶穌的恩寵與眾聖徒同在!阿們」(默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