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跟隨主罷!」(若21:19)

今天見工簡直是「運吉」,接見我的是任職人事部的一位師奶,她沒有給我名片,連姓氏也沒有告知我,我作了自我介紹後,這位女士才坦言 SCMP 欲聘請一位 Marketing Manager 負責 Classified Post,我遂澄清我應徵的是 Business Analysis Manager,她卻硬說 Recruitment 更適合我,我心想 SCMP 要聘請 Sales 賣求職廣告,為何不理直氣壯在安排面試前述說清楚,SCMP的人事部如此行事,香港的出版集團真令人失望,傳媒的公信力何在?

在福音中,耶穌於復活後三次問伯多祿同一的問題「你愛我嗎?」,耶穌的提問令伯多祿「憂愁起來」(若21:17)。其實,這憂愁會否是一種省察後的悔悟呢?主耶穌一切都知道,伯多祿若然真誠信主愛主的話,他理應不會返回加里肋亞湖重操故業。耶穌三次稱呼伯多祿為「若望的兒子西滿」,喚醒他主耶穌是在湖邊召選他作漁人的漁夫,他當時毅然拋下父親若望和所有,跟隨了耶穌。伯多祿卻在不久前(耶穌受難的前夕),在雞啼前三次否認主,這是伯多祿憂愁的因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