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不要害怕 (宗18:9)

今天的《讀經一》記述保祿在格林多時,主藉異象對他說:「不要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因為有我與你同在」(宗18:9-10)。「不要害怕」是我認識的第一句聖經,這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當選後,向全世界說的第一句話。我一直以為這金句的出處是舊約的《若蘇厄書》,在梅瑟死後若蘇厄就職,上主對若蘇厄說的話:「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膽怯,因為你無論到那裡,上主你的天主必與你同在」(蘇 1:9)。現在才發覺《若蘇厄書》的那金句與《讀經一》很相似,無論如何我要緊記的是「厄瑪奴耳 Emmanuel」,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因此無須害怕!

這陣子的就業市場真的非常淡靜,約在一個月前一華資出版傳媒集團 (不是上次2nd interview 的那間) 聘請 Business Analysis Manager,我遂應徵。到了今天下午突然收到回應,邀請我參與首輪的面試,日期是6月1日,那位小姐還未述及詳程我便打斷她,訴說我要往旅行不在香港,她禮貌地詢問我何時回港,當知道我於6月中才返港她便掛斷電話。我並沒有絲毫的失落,反之我更肯定了自己的價值,在沒有工作的日子裡,只有兩所華資傳媒集團聘請 Marketing Manager 的職位,我是100% 獲得面試的機會,我真的很幸運了。

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耶穌的許諾,「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若16:23)。我祈求上主若他們再次有職位空缺,不要 blacklist 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