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你們應該洗滌,應該自潔。依1:16

世界銀行發表的報告顯示,全球經濟有可能出現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的萎縮。香港的經濟早已墜崖,何時見底仍未知曉,這是上主的警戒嗎?祂是要我們「革除惡行,停止作孽,學習行善,尋求正義」(依1:16-17) 嗎?

正當股民仍在掙扎應否供股之際,匯控股價昨日暴瀉 24%,是歷來單日最大的跌幅,匯控在倫敦更急挫至 $33元收市。匯控在今日香港收市雖然回升至 $37.6元,較一年高位剛好蒸發了$100。回想起三個月前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我巳經有意購買匯豐控股,如果我以當時的股價 ($82) 購入三手,即1200股,我就蝕了五萬多元 (-54%),現在還要付出 $14,000 供股,折合每股平均價是 $65,我深信這必定是一個非常慘痛的經歷!

我能逃過此劫是因為在這數月間都有奇怪的阻礙,先是存摺簿掉進床邊的隙罅,接著我想在恆生銀行開立一個網上理財戶口,竟是密碼不符,電話理財的密碼又遺失了… 到了四旬期的第一個主日,神父勸勉我們要節儉,我與Ita 就協議大家下星期才買匯控, 很荒唐的決志吧!到了剛才我終於收到密碼的通知書,揭開這密件後一陣風吹來,把這密碼的便條紙不知吹往那裡去,我拉開雪櫃和洗衣機也找不到,希望不是 Leo 吃進肚裡。阻礙仍然存在,我明白現在仍不是買股票的好時機。

「假使你們樂意服從,你們將享用地上的美物;假使你們拒絕反抗,你們將為刀劍所吞滅。」這是上主親口說的 。(依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