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決心遠離上主的人,是可咒罵的!耶17:5

人們常說女性臥在家中不工作,會與時代脫節成為黃面婆,我仍未感受到這變化,因為要成為一個煮飯婆殊不簡單!在這幾個月裡,沒有工作的我多了逛街市,是有蔬菜、活魚、鮮肉、席地而賣的露天市場。我巳懂得分辨菜心和芥蘭、粉葛和竽頭,及認識一些魚類,也知道乾荷葉在雜貨店售賣,在「學習」期間當然發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事,但總比做一隻井底之蛙有意義得多。

今天我到豆腐檔買炸豆腐,以為炸豆腐是長長的一條 (如魚片的模樣),見不到有類似的東西,遂詢問女東主,女東主說:「妳面前的就是」,原來炸豆腐比普通豆腐細小,是一塊一塊的。我正想說要購買三件時,女東主問我「妳不知道炸豆腐是這樣子的嗎?」我羞愧地點了頭,她卻回以一個羨慕的眼神對我說:「妳多幸福,妳真的很幸福!」她必定以為我是那些傭人放了假的少奶奶。

回家後我閱讀今天的讀經,福音是「富翁與拉匝祿的比喻」(路16:19-31) ,我頓時對自己說我不要富翁慘痛的結局,我不想受地獄火燄的煎熬。我明白上主會究察人心,依照每人的行徑和作為,給人報酬和懲罰。能夠得著上主祝福的人,是全心信賴主,真誠依靠祂的人。希望我能透識主的旨意,不再矇查查,精靈一點!